小编今天帮大家整理了2018年英语六级口语知识点分享,希望对马上要参加英语六级口语考试的考生们有所帮助喔!
知识点分析:
Get in someone’s hair的英文解释为“used when someone is distracting you from something youare doing”。可译为:打搅某人,吵烦某人,把某人惹火了等等。
A: Do you know him?
你认识他?
B: Not very well.
不太熟悉。
A: Then why did you believe him and gave him somuch money?
那你为何相信他而给他那么多钱呢?
B: I am simply flowing my nose and I think he really needs help.
我只是凭直觉,想到他真的需要帮助。
知识点分析:
Follow one’s nose的意思为“凭直觉”“凭第六感官”。
A: I think, for this thing, he has gone too far.
在这件事情上,我认为他做得有点过分了。
B: Why?
为什么呢?
A: You know, he shouted from the housetops thatSusan had done such a thing.
你知道吗,他大声宣告苏珊做的那件事情。
B: Yeah, it’s nobody but she did that.
是的,可的确是她不是别人干的。
A: But I think we should spare her feelings.
可是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她留点情面。
知识点分析:
From the housetops是副词性短语,意思是“公开地”“广泛地”。通常与declare,cry,shout,proclaim等动词连用。 短语shout/proclaim sth. from the housetops的意思就是“公开宣布某事”。
A: I don’t know why I get a stage fright when Ispeak to a large crowd of people.
我不知道为何我对着一群人说话,我就会怯场。
B: That’s the case with many people.
许多人都是如此。
A: And when you are afraid of giving a poor accountof yourself, you will feel even worse.
当你害怕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更糟糕。
B: I think that is where the problem lies.
我认为那真是问题所在。
知识点分析:
stage fright是名词短语,其意思为“怯场”。它经常与动词get连用,即为: get a stage fright。
A : I am confused.
我真有点迷惑不解。
B: What is the matter?
怎么啦?
A : You really believe what he says?
你真相信他说的话?
B: But frankly speaking, he has never fluffed youoff.
坦率地说,他从来就没有把你放在眼里。
知识点分析:
Fluff sb. off 的意思为“不把某人放眼中”“冷淡或不理睬某人”“傲慢滴排斥某人”。
A: What a terrible man he is!
他这个人真过分!
B: What had happened?
怎么了?
A: I’m just surprised when he flew off the handleand told me if I mention anything about mother he skin me alive.
使我吃惊的是,他怒不可揭地说我如果再提到关于母亲的任何事情,他就要剥了我的皮。
B: Please forgive him, you know he was shocked by the truth that mother has gone awaywithout us.
请原谅他,你知道母亲丢掉我们就走了,对他触动很大。
A: OK, but we all have a broken heart, not just himself alone.
好吧,可是我们都很伤心,又不是他一个人。
知识点分析:
Fly off the handle的意思为“失去控制”“大发雷霆”。
A: Where are you from?
你来自哪里?
B: Gansu Province.
甘肃省。
A: For goodness’ sake, I didn’t know we are fromthe same place.
天啊,我还不知道啦,我们原来是老乡。
B: Did you have a good night tonight?
今晚过得愉快吗?
A: Yes, marvelous time.
非常愉快。
知识点分析:
For the goodness’ sake源于for…sake一词,本指“为了……的缘故”。例如:for the safty’s sake(为了安全起见),for one’s own sake(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此,for the goodness’ sake用于加强语气,或表示厌烦、惊讶等,意为“看在上帝的份上,做做好事吧”。
上面就是给大家整理的谭剑波考研英语百日冲刺:2018年英语六级口语知识精讲三的相关内容,如有更多疑问,请及时咨询在线老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