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今天帮大家整理了2018年英语六级口语知识点分享,希望对马上要参加英语六级口语考试的考生们有所帮助喔!
A: Have you talked to your boyfriend about buying atable?
你跟你的男友谈了买桌子的事情吗?
B: Yes,but he just brushed it off as if it were onlymy business.
谈过了,但他只是轻轻带过,好像这事情只是我的事儿一样。
知识点分析:
Brush off的原意是“刷掉,刷掉,掸掉,拂掉”的意思。例如:Dust on the surface brushes off easily.(表面的灰尘容易掸掉。)Please brush this insect off.(请把这只虫掸掉。)在口语中,可以用来表示“拒绝,漠视,不理睬”等意思。
A: Is there any other way?
还有别的办法吗?
B: I am sorry. My hands are tied.
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知识点分析:
One’s hands are tied是一句俚语,字面意思是“手别捆绑起来”,比喻为“无能为力,没办法”的意思。
A: You are welcome.Knock yourself out.
不用谢,祝你生活愉快。
B: The same to you.
你也一样啊。
知识点分析:
Knock oneself out用途广泛,它还有3种意思。如果你去美国朋友家中做客或者参加他们举行的宴会,当他们说knock oneself out时,意思是叫某人尽情地玩。例如:Let’s knock ourselves out drinking and dancing!(喝酒跳舞,让咱们尽情享受吧!)第二个意思是劝告某人没有必要去理会某件事情。Know yourself out.(你不要去理睬。)第三个意思是做最大努力,尽最大努力。例如:They like knocking themselves out for that.(他们愿意为此尽鼓大努力。)
A: You must promise not to breathe a word about it to her. Then I will tell you.
你必须答应我不能把此事告诉她,否则,我就不告诉你。
B: Why should we keep it secret from her. She is your cousin.
我们为什么要对她保密?她是你的表妹呀。
A: If she knows she will give mouth to it.
如果她知道了,她会说出去的。
B: I see now. I promise. Tell me.
我现在明白了,我答应你,那你告诉我吧。
知识点分析:
Give mouth to的意思是“把……说出去,泄露出去”。
A: I dislike Helen now. she is always giving herselfairs.
我现在很讨厌Helen,她总是装模作样。
B: Maybe she thinks she came back from abroad.
也许她自己觉得她从国外回来吧。
A: What of it?
那有什么了不起?
B: Sure.
可不是。
知识点分析:
Give oneself airs的意思是“装模作样”。
A: Will you give your friends a buzz and put out afeeler to see if they like to offer me a loan?
给你的朋友打个电话,看看他能否给我贷点款?
B: Give them a buzz? What can I say to them? Saythat you want a loan?
给他们打电话?说什么呢?说你想贷款?
A: I just want to make sure that there is possibilityof giving us a loan.
我就是想看看有没有这个可能。
B: And they, too, want to make sure their loan is worthwhile.
她们也要确认这个值不值得做。
知识点分析:
Give someone a buzz 的意思是“给某人挂个电话”。
A: Why should someone get up the nerve to callanother person’s names? Most of these people knowit’s degrading to do that.
为何有人要鼓起勇气去嘲弄别人。大多数人都知道很丢脸。
B: This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emotionalaspect of the psyche.
这和心理有关。
A: I never seem to get up the nerve to curse othersor call their names.
对于我来说,鼓起勇气去诅咒或者嘲弄别人,好像不需要什么勇气。
B: You have more self-control than they have. Besides, your anger is not strong enough toforce you to do then. If one gets up the nerve to do anything, to kill himself for instance, hehave a stronger driver for the action than the consequence he’ll have to take.
你比他们的自制力更强。此外,你的火气还没有那么强烈驱使你那么做。如果一个人鼓起勇气去做事情,比如自杀,他采取行动的驱动力要比承担后果的驱动力强烈。
知识点分析:
Get up the nerve的意思是“鼓起勇气”。
A: I got the wind of the fact that Ken left his wife.
我听说Ken离开他妻子了。
B: Yes. Anna told me that their marriage broke up.
是的,Anna告诉我他们的婚姻破裂了。
A: Do you know why?
你知道原因吗?
B: She didn’t say much but I think there must be athird person involved.
她没有说很多,但是我想一定是有第三者插足。
A: How do you know that?
你怎么知道的?
B : I saw Ken had dinner with the same lady several times.
我看见好几次他跟同一个女人共进晚餐。
知识点分析:
Get wind of的意思是“听到某事的风声,听到秘密消息”。
A: That is why I am picking your brain. You must help me to sort things out so that I will be able to get her attention.
这就是我为何请教你的原因了,你得帮我想个办法让我能引起她的注意。
B: You must use some gimmick.
你 必须耍点小花招了。
A: But what gimmick can I use?
可是我能耍什么花招呢?
B: Let’s find another time and have a good talk. Maybe we can come up with some good ideas.
咱么另外找个时间好好聊聊吧啊,也许会拿出些好主意来。
知识点分析:
Gimmick的意思为“花招,诡计”。
A: What did you do to get her back?
你是怎么把她惹火了?
B: I only said she was easy to take offence.
我只是说她很爱生气。
A: And what else did you say?
你还说了别的什么吗?
B: Well, I also said she was not even a child.
我还说她连一个孩子都不如。
A: But these remarks were enough to get her back up.
这些话语就足够让她生气了的。
上面就是给大家整理的谭剑波考研英语百日冲刺:2018年英语六级口语知识点精讲一的相关内容,如有更多疑问,请及时咨询在线老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